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虐心的悲痛。。。


看完了刚才那一集,心有没有抽痛的感觉?有没有哭?

我真的很佩服剪接thriller的工作人员咧!他真的牛力出到完(try to say this in hokkien, gu luck chu ga liao! haha) 。要不是我熟悉《步步惊心》的剧情,我真的以为昭王子要死了咧!我也真的会以为解树也会死。But then this will not make any sense liao. 所以以我曾是国大戏剧组投选的最佳导演、编剧与女演员,plus GCE A Level English Literature Student, 我猜对啦!吴尚宫会代解树而死。这奇妙地似乎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因为太子、四王子,解树都不可以死。只好牺牲自私的陛下了。陛下必须为自己不果断又害怕宗族的个性,付出代价。就像当年没有追究吴尚宫早产的事件一样。我想剧组努力地剪片就是想让收视率上升。



听起来有点虐待狂的感觉,但是不知怎地我很喜欢昭王子和解树在监狱里的对话。他们就是那么毫不迟疑地明白对方的心意。反看旭王子鄙视解树手上的鲜血的那个目光,看来他已经开始嫌弃解树了。他怕事自私的个性和陛下其实很像。他对解树的承诺都是骗人的;他就是那种可以一起享福,却无法一同吃苦的懦夫。不过,当然编剧是有绞尽脑汁地尽量把旭王子的懦弱与怕事归咎于他族人对他的期望, 他对母亲和妹妹的责任和他与妹妹童年的阴影。

不过最坏的莫过于他妹妹延华公主。或许宫里长大的孩子都是比较现实势利的。她明明最恨的是顺成王后但
还是与她勾结毒害太子、诬陷解树。她明明知道旭王子喜欢解树,她还是为了让昭王子放弃解树而诬陷她。历史上她选择嫁给昭王子也是因为她识时务者吧?

雨里的那场戏也太经典了吧!所以我立刻就拍下了这一幕。





有没有很回味的感觉啊?呵呵!



IU很勇敢。她不只“素颜”上镜,还愿意被画成伤痕累累。本来不是很喜欢IU演“若曦”,因为我是仆信惠之迷。哈哈!但是我开始为IU那楚楚可怜的样子所感动。



你想这一集过后昭王子和旭王子会不会一起抢王位?旭王子似乎还是不愿“出手”,反而昭王子有完全的理由抢王位。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旭王子放弃了解树,而昭王子绝不放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