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8, 2013

真正的爱情

已经是第二次看<步步惊心>, 但我知道我不介意看更多次。

为什么?因为它有我相信的爱情。在现今社会里到底还有几个人真正懂得爱情的真正意义?

身边就常听到有人为了一时之快背弃婚姻,或为了面包放弃爱情,更有人为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婚姻/感情一而再陷入不愉快中。难道现在的爱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还是因为生活步伐太快了,所以当感情碰上问题时,大多人会选择最容易的解决方法 - 逃避。又或者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所以无法看清眼前拥有的幸福。因为不懂得知足,所以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了才怨天尤人。

我相信在古代帝王家族里,生活的步伐不但快,还处处险境。但是为了成大业,雍正等了十年才有机会翻身。而若曦为了心爱的人宁愿在浣衣局吃苦,也等了雍正六年。即使回到了现代,若曦对雍正的感情始终没变。

相同的,在另一个'穿越'剧,<秦俑情>里,尽管过了两千年,经过了两次投胎,蒙天放始终没有忘记韩冬儿。在第二世与第三世里,他们还是相遇了,也同样爱上了对方。非常喜欢蒙天放被做成活人俑前对韩冬儿说的这句话 : 真正的爱情是不会因为时间的变迁或时空的转变而改变/消失的。即使再过两千年我还是会记得你,也一定会再爱上你。

到了第三世的现今社会,转世的蒙天放任然也对韩冬儿说了相同的一句话。因此不管过了多久,两个真心相爱的人真的还是会相聚,相爱,相守,相惜。。。

但是现在又有几个相信真正爱情的人?

我庆幸我是那个相信真正爱情的人,我也找到同样相信真正爱情的人,承诺愿意与我到白首。所以我相信,只要你愿意相信,你就可以遇到同样相信的人。

你愿意相信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