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3, 2015

迎接2015


一眨眼,新的一年的第一个月就过去了。照理由我通常是会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写一个“回顾篇”, 但是这次例外。
因为我知道回顾只会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

但是犯贱的人们,不就时常需要这种自虐才懂得珍惜还拥有的一切吗?

一月一日,对很多人来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对我来说除了想念故人,同时也包含了感恩与期待。

想念故人
家公离开我们已经六个月了。。。每当过节或家庭聚会时就特别感慨,都会不经意地想“如果他还在的话,应该会很开心吧?” Jamie 有时还是会问 “爷爷,在哪里?” 最近一次我们趁冬至的时候带着两个小孩前去祭拜。当 Jamie 听到我们要去“看”爷爷时,她真的很开心。可是到了骨灰塔里,她又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也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和她解释,而我们的心都还在刺痛着。

感恩与期待
我很庆幸自己鼓起了勇气,离开了让自己不快乐的地方。虽然不知道现在的平静会持续多久,但重要的是我现在比从前快乐!很向往学习新的一切,迎接新的未来。感恩给予我机会翻身的贵人!

除了感恩与期待,对于新的一年也保持着希望。。。 

学习快乐
三年多来一直闷在心里,很不快乐。一直以为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一直自责自己是家人的累赘。一直让老公担心我,也让老公自责为什么他没法让我快乐。现在我离开了让我不快乐的地方,重新让自己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我告诉自己今年我要重新学习快乐。我也要让我周围的人也快乐。

青春永驻
哈哈!我想这是每个女人都想达到的。这么努力才瘦下来的我,更希望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所以加油、加油、加油!

家人健康
前两年家人陆续生病。今年希望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健康就是福!

享受未知数
因为不喜欢未知数,所以一直处于害怕的状态。老公告诉过我,即使我害怕又有什么用?因为每个明天还是未知数。如果我们可以预知未来,那么就不会有 “惊喜” 了。什么事都在意料之内或许可以给你稳定的生活,但是生活也就会变得无趣。所以我们应该在有生之年珍惜拥有的一切,也感恩偶尔还有“好的”惊喜。 

对于“不好”的惊喜,就当作倒霉“哈哈”大笑了事。不然我们就会一直为被“不好”的惊喜困扰,更害怕未知数。。。

那么您又是以什么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