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倒数 35 - 惜福

看着《阁楼上的王子》有个美满的结局,我的心里很是开心。希望《步步惊情》的结局也是美满幸福的。。。

我始终相信只要遇到对的人,即使今世无缘在一起,数千年后他们依然会不期而遇,依然会爱上对方。

你一定觉得“相信真爱”从一个快35岁,又为人母亲的我口中说出,有点可笑。可是,“真爱”并没有年龄限制。青涩少年可以挂在嘴边的“真爱”,同样可以浮现在年迈的恩爱夫妻身上。

很久以前我是个很开心、很单纯的女孩。我一心希望遇见一个真心喜欢我、可以包容我的坏,又可以让我的好更加好的人。我很庆幸我21岁那年,就遇见了他。我们很快乐地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美丽、重要的回忆。



可是,这几年我发觉自己失去了以前的开朗,失去了以前的自信,失去以前对前景的向往。我发现自己被现实中的考验压得透不过气,压得失去了自己。

因为种种原因,我变得不爱表达心里的真心话,变得有点忧郁,变得有点自卑。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因为自己身材走样,可是当自己瘦瘦下来后,得到的开心竟然是很短暂的。那时,我知道是这些年的压抑改变了我。

或许很多人会说,在社会打滚那么多年,失去过往的单纯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或许这是人生中应该经历过的,我应该接受现实。我就是接受了现实才变得不开心的呀!难道为了生活,我们就一定要过得没有自我吗?我就不相信拥有自我,就没法生存。虽然努力打滚,换来不错的工资和生活水平。但是为了这些肤浅的一切放弃自我,值得吗?

我曾经很在乎别人的眼光,曾经一心想要符合普遍民众的观点 (conventional thinking)。一心想像平常人一样,过着平常的生活。我记得自己以前很忌讳谈我曾经重考过A水准,我也不喜欢谈我和老公的年龄差距。

可是现在的我却觉得,或许我本来就该拥有不平常的生活、不平常的一切。拥有与众不同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可耻呀。或许只有不平常的人才可以拥有不平常的生活?呵呵!我开始自恋啦!

前阵子,我不开心很负气的时候,我会怨天尤人,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觉得自己是个倒霉的人。我也曾向朋友埋怨、为什么快35的我,还一事无成。

可是近日,我开始学会惜福。想想在坠机和沉船事故里罹难的乘客与乘客的家属,我想我太太太幸福了。我不但可以和喜欢的老公相守结婚,还可以有两个可爱的宝贝,我们更有能力买自己的房子和供一辆车。

即使现在事业无成又怎样?所谓行行出状元,只要心爱的人时时在我身边,永远对我有信心,我想有一天我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KFC的创办人可是到了65岁才建立自己的事业。我现在还比他年轻30岁哦!哈哈!

生痘痘的这段日子,两个可爱宝贝不但没避开我,反而很开心我不用上班。有他们靠在自己身边,我想天塌下来,我都可以顶得住。有他们在我身边,即使全世界认为我一文不值又怎样?他们觉得我是他们心中number one的妈妈就够了。他们要的不是富裕的生活或名牌托儿所,而是妈妈时时刻刻可以拨出时间和精神陪伴他们。

从两个宝贝的身上,我学会了如何重新衡量自己的价值。谢谢宝贝!


这几天下来,我坚信,现在我身边的每个人在我的前世里也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人。因为他们曾经对我很重要,所以经过轮回转世,他们又再次以不同的身份出现在我身边。

所以我一定要珍惜他们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其他无谓的又不懂得珍惜我的人,就让他们继续当我生命里的过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