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23, 2014

独自散心之我爱台湾 (21Feb14-1Mar14) - 高山清境

在深山呼吸了两天的冰冷清新空气后,我们现在已在前往宜兰的路上。由于从台湾中部的南投到东北部的宜兰路途遥远(从清境搭E-Go Bus到台中火车站需要大约2小时,再从台中火车站搭台铁到头城火车站需要3个半小时),所以刚好可以用来写我的blog,详细地与大家分享我的旅程。

出发前的想太多

这次旅行可是我做功课做得最少的一次,可也是我最开心的一次。因为没有做详细的节目表,所以不会有什么期望。没有了期望,也就不会有失望。这样一来,旅程就不会有压力,也就可以真正地享受旅程。

这也是我第一次和Yvonne 单独出游,更是我第一次和另一个女生自由行。虽然出发前我们两人都有各自的担心,但是我觉得担心是必然的。也因为我们都十分珍惜彼此的友谊,我们才会担心这次的行程是否会增进我们的友情,还是会因为意见分歧而闹得不欢而散。

于是,出发前我们坦诚彼此的 ”怪癖”、生活习惯、旅游价值观等。我们也列出了去台湾最想做的事,与可以不做的事。开心的是,我们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情,都大同小异!加上有喜欢、习惯自由行的Yvonne在,我征服了我的心病,大胆地学习一次没有节目表的自由行!

出发啰!

出发的那天原本是想自己到机场的,但是还是接受了Laogong 的提议,让他送我到飞机场。因为这只是我第二次在没有Laogong的陪伴下出国超过两天,也难怪他放心不下我这个胆小的小迷糊。


说了再见。。。


我与Yvonne在Scoot counter会合check-in.




们的第一站,高山里的清境小镇

我们到现在为止,一路走来遇见不少贵人和意外收获。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一样可以贵人多多,收获多多!

2007年,我和Laogong 与另一对朋友开车游台湾时,曾从花莲的山区穿过合欢山到南投的日月潭。当时我们看见濛濛的雾里有许多房屋,像是度假圣地。我记得我告诉过自己,有一天我一定会回来这里度假的。所以当Yvonne提议去清境时,我很是兴奋。

6年多后的2月21日,我们从桃园机场搭国光客运到台中火车站 (2.5hr) ,然后转搭计程车(1.5hr) 直接到达清境,云濛仙境民宿。其实我们可以搭南投客运 (NT300)或E-Go bus (NT500)去清境的。但是我们很幸运地遇到一个很熟悉清境的计程车伯伯,他更不惜廉价让我们包车。他先带着我们去办预付卡(Pre-paid SIM card) ,然后带我们到清境民宿的门口。收费通常要NT2000两人,而且要凑足六人(总值NT6000)计程车才会载哦! 所以我们真的遇上了贵人了!因为他只算我们两人NT1600包一车哦!

风景VS靠体力的房间

呵呵!世上绝对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也没有 ”不劳而获”的好康!为了欣赏辽阔的山景我们不只每回得爬上山坡到民宿,还得爬三层斜斜的梯阶才能回到房间。。。



我们的房间在最高的那层哦 (米白色的建筑)!



可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得见雪白的山峰哦!


和美丽的日出!






很值得吧!

呵呵,其实要玩清境除非你出钱包车,不然可是要有一定的体力哦! 因为在山区, 所以路都是斜斜的。往下走还好,不过往上走就会很吃力哦!所以才两天下来,我觉得自己变壮了!

清境六大好玩的地方

1. 青青草原
没看过绵羊自由自在地走动?那么,一定要来看哦! 在青青草原,你不只可以近距离和喂食绵羊和与绵羊拍照,还可以看牧羊犬赶羊show,马骑术表演等等。





辽阔的草原。。。






绵羊show









NT100 就可以骑这匹白马哦!


如果你喜欢《步步惊心》里马尔泰若兰的马术的话,在这可以亲眼目睹豪迈的外蒙古人精湛的马术哦!



2. 看樱花

计程车伯伯跟我们说二月是清境的樱花季节。真的哦! 到处都看得到樱花,真的好像樱花仙境哦!

青青草原看得到








小瑞士花园看得到



连民宿附近的商店区也看得到哦!





3. 小瑞士花园

喜欢郁金香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哦! 这里有红的,粉的,橙色和黄色的郁金香!









你还可以和旅游伴侣一同听着韩语歌曲,慢慢喝着温暖的Brandy Milk Tea 和 Lavender Milk Tea, 一同享受浪漫的气氛。








还有!这里很适合做Jump Shot哦!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祝我今年可以跳跃过一切挑战哦!



4. 到老英格兰喝下午茶 (The Old England) 

幻想仿佛来到欧洲一样,到城堡里吃下午茶 (High Tea)。原本我们是有想过住老英格兰的酒店,但是价钱真的太贵(about SGD500-600 per night)了,所以我们最终打消了念头。下午茶虽然也不便宜,和新加坡酒店的high tea set的价钱 差不多 (7 items for NT499.50 including 10% service charge), 但是却很好吃。我们尤其爱上了它的伯爵茶,太香浓可口了!可惜却买不到这种茶!所以一定要try哦!












5. 吃吃喝喝清境特产

我们在青青草原买羊奶特产和炭烧花生时,很热情的大婶请我们吃很好吃的竹笋汤!冷冷天气给大婶的热情感染得很温暖!



冷冷的天气一定要吃羊奶冰棒哦!



清境的雪梨又大又甜!





最后一定要try的,就是法国村那里的清境限定羊奶锅!餐馆用红枣和枸杞子煮了后, 一点羊骚味都没有哦!滋补保暖,如果坐靠窗的座位还看得见日落哦!









呵呵,在山里我们奇迹般地还买了很多饰物,比如帽子和手套!还有很可爱的绵羊围巾!







6. 庐山温泉

喜欢泡温泉的朋友们可以尝试庐山温泉哦!听说它是历史悠久,很出名的温泉区。如果通过民宿预定的话是 NT700 公用池或NT1100私人房。




哦!下一站到宜兰头城站啰!

到时再继续介绍台湾哪里好玩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