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5, 2016

我的战争已结束,现在是你们战争的开始


昨晚的剧集让我有点大跌眼镜。

我想太宗的病情应该是因为吴尚宫的死而恶化。当你身边不再有可以信任的人,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还在的人,明天就不在了。”

“如果我知道会害死人,我就不这么拼命地活着了。”

“我曾经无法保护的,现在就让我保护我想保护的好吗?”


坐上王位就真的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吗?你看太宗。即使他创办了高丽又怎样?如他所说,高丽可以永存吗?因为要保护他的王位,他的太子,他必须失去他最爱的女人。这就好比,很多人一辈子争名夺利,到死的那口气才发现这一切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那么又何必在没有病痛的时候,那么为难自己呢?好吃好睡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原来一直想尽办法抢王位的顺成王后,只是一个渴望被自己爱的人爱惜的可怜女人。她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儿子比太子优秀而已,她只是希望太宗爱她的孩子多一点。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她就是无法爱昭王子呢?昭王子难到不是她亲生的吗?还是因为昭王子从小就无法认同也不愿意与她同流合污?曾经自以为了不起的顺成王后结果在太宗死后疯了。她以为自己总算解决了吴尚宫,赢了这场后宫之战。她以为吴尚宫死后太宗就会回到她的身边,但是直到太宗的最后一口气,他喊的还是“素妍”(吴尚宫)。我突然有点可怜她。



如果我是解树,我也不会原谅旭王子。他不只利用了解树对他的信任,他还是个叛国贼。还是,其实旭王子本来就是一个野心勃勃,对王位虎视眈眈的伪君子?他只是找不到适当的时机,适当的借口罢了。他只是要找一个别人会体恤的借口叛乱。解树就是他的借口。现在解树要和他一起走,但是现在他不想走了。因为现在时机对了,借口也有了。好比解树说的,旭王子就是一辈子在找借口,一辈子在自欺欺人。他无法像昭王子一样想做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反而,传说中残暴的光宗王昭,其实是心思很细腻,天性很善良的。他会为了父亲送面具给他而感动。他会为了怕母亲被怪罪而杀人。他会因为解树的帮助而终生感激。他会因为解树不介意他的疤痕而爱上她。他也会因为以为自己杀死尧王子,违背对解树的诺言而伤心哭泣。我想如果他是光宗,那么他一定是在很激动悲痛的情况下,才会杀死自己的兄弟。


生存在一个你不杀人,就有可能被人杀的皇宫里,难怪没有人愿意相信任何人。

可是即使解树知道昭王子有可能是光宗,她还是愿意相信昭王子不会骗他。他答应她的,他一定会尽量做到。


很惊讶,原来一开始太宗就认定了昭王子和太子会是登上王位的人选。或许这是因为知梦的关系,又或者太宗一开始就看得出昭王子的生性善良和王者风范。这让我想起历史不就记载了康熙把圆明园送给了雍正来表达对他的赏视,来打破世人对雍正夺位的传闻吗?

我真的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因为解树的存在,而改变了历史。会不会结果是旭王子变成光宗,杀死亲兄弟或是旭王子错杀解树后,昭王子发疯杀了所有的人?解树到了最后会爱上昭王子,而和昭王子长厢厮守吗?


值得一提的是,李准基真的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姜河那就只有两个表情,有笑容和没有笑容。他生气的样子,伤心的样子,奸诈的样子和错愕的样子,都没什么差别。但是李准基却用了很多不同的眼神和表情来演戏。单单一个没有笑容的表情就有好多种不同的眼神!天啊!我以前怎么没有留意过他啊!


人说,演员要红就要遇到一个对的,又适合的角色。演错了,就是演了十年也不会红。演对了一部戏,接下来就会有很多好片找上门;不只大红,口袋也会满满。拿吴奇隆四爷来说吧。以前的他是为了还父债而乱接戏,所以演的戏大多是重量不重质,也不会特别红。可是《步步惊心》却让吴奇隆大翻身,不只好片连接,还抱得美人归。我还记得李准基以前一直都是第二男主角,现在接到了这部好戏,希望他也可以和吴奇隆一样大翻身!接下来还是很期待有更多他的好戏!李准基 Figh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