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谢幕

四爷和若曦的故事终于到了一个段落。我想结局残忍之处不是因为四爷见不到若曦的最后一面,而是到了来世(现代)彼此见了面却不相识。

是的,想必我们都看惯了开心的结局。所以如此伤心的结局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但我相信可以再见到面已是种上天的恩赐。我想这位总是杞人忧天的若曦应该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而再次失去自己最爱的人。她应该会很勇敢地争取与保护这个缘分与爱情。 好希望在'步'的续集里这对苦命鸳鸯可以永远在一起。

可是,想想那个年代,每个爷都是受害者。 八的偏激是因为康熙介意他额娘的出生而不在乎他的才干。四爷的孤僻是因为额娘的偏心和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惜即使到了最后一口气德妃还是不肯接受四爷。潇洒热爱自由的十三爷被宫廷纠纷捆绑了一辈子,更无法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有情有意的十四爷因为额娘对四爷的不认同而变成四爷拿来泄恨的对想,甚至到了最后还被四爷抢去自己妻子(若曦)的骨灰。虽说他们是阿哥、是天子,但却永远都无法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平静与幸福。

其实我想如果故事里没有九爷或许八爷不会为了江山不要美人。但如果是这样,或许已经爱上若曦的四爷还是会拼死把若曦抢过来。所以我觉得作者真的很棒。因为要十分了解那个时代的历史才有法子找到破绽把若曦这个人物不偏不其地加加进去后成为史事的导火线。又或许世人真的不明白为何相亲相爱的兄弟们会自相残杀?我想争风吃醋是最好的借口了。

好了,该是谢幕的时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